他一定也在赶来的路上,只是尚有些距离

© 一叶
Powered by LOFTER

一首诀别的诗

如果我那天不曾回头

看到你不及收回的眼神

我想我也不必如此

即便是与你在隆冬喧嚣的夜里

走过河畔

脚下是极寒的坚冰

而你的掌心温暖


你是个胆小鬼

是个说谎的骗子

不然你如何能缩回你的手

如何能嗫嚅着转过头

然后沉默


那我也沉默着吧

在初春河畔的渡口

你且远走

何必管我言语锋利


只是请你别再看我

亦别去揣测我眼泪的意义

你随初融的冰雪去往你的远方

我自在原地守着我的归途



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个什么鬼结尾,跟闹小脾气一样的诀别

评论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