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定也在赶来的路上,只是尚有些距离

© 一叶
Powered by LOFTER

我喜欢你是无法宣之于口的事

可我还是无法告诉你

像和你讨论一本小说的结尾

一首诗的韵脚

或一支歌的间奏那样自然

re so so xi do xi la so la 

你总随意地哼着


可还是不敢告诉你

爱你的诗写过三两首

压在眼下,压在鼻腔

压在喉咙,又忍不住呜咽

温柔的,含蓄的,缠着丝丝愁怨

字里行间,你总站在河岸对面


可我仍不能告诉你

不能叫你的名字,叫你回头,不要去看别的叶子

这可能是因为我

我懦弱,不安又过分骄傲

也可能是因为你


可我终究不知如何告诉你

我喜欢你这件无法宣之于口的事


真的不写这种半死不活的东西了,下次一定换风格。最近实在太忙,脑袋里有了故事却懒得写,整个人也丧丧的,还是得有生活呀

评论